利通区纪委

乡镇部门动态

高闸镇: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筑牢遵纪守法思想堤坝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9-16 00:00:00

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,强化警示教育作用,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,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。近日,高闸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。

1.png

 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,不断强化纪法意识。镇机关及各村党支部同步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党员大会,对镇纪委查办的3起酒驾醉驾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及利通区5起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,用“身边事”教育“身边人”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、以案明纪,自觉增强纪法意识,筑牢抵制酒驾醉驾的思想防线,共计380名党员参加了大会。

1.png

 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,不断加强行动自觉。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《醉醒》《对酒驾说“不”》,到镇“纪法”联盟文化馆参观学习,签订《“严守纪律 拒绝酒驾醉驾”承诺书》,面对面与党员、支部班子成员围绕酒驾醉驾开展谈心谈话,线上学习“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成本有多高?”等方式,持续加深党员干部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识,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、规矩意识、法律意识。目前,各党支部共签订承诺书380份、开展谈心谈话53人次。

  三是建立常态机制,不断筑牢思想防线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,抓住元旦、春节、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,通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,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,排查廉政风险点,开展廉政谈话等措施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。持续推进“主题党日+纪法教育”,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、观看警示教育微视频、微电影,推荐相关图书、文章,通报查处违纪违法典型事例,为广大党员敲响警钟,不断筑牢思想防线。(高闸镇纪委 杨春梅)

>>><<<